免費諮詢專線 :



流鼻涕可能有更危險的非炎症原因

例如過度鼻神經刺激導致粘液分泌過多和腦脊液(CSF)漏出。精靈針這種情況通常不常見,但在頭部或面部受傷後,這種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頻繁。大腦周圍的腦脊液可以向下流到鼻竇並進入鼻子。血管運動性鼻炎是一種由過度活躍的鼻神經刺激引起的疾病,精靈針會導致特定個體產生清澈、水樣的鼻涕,從鼻子中快速流出。找到流鼻涕並伴有其他鼻竇或鼻部症狀的根本原因是有效治療的關鍵。

您的鼻科醫生將使用鼻內窺鏡檢查您的鼻管和鼻竇
如果他們懷疑腦脊液是導致您流鼻涕的原因,精靈針也可能會對您的鼻竇進行 CT 掃描。鼻子和鼻呼吸道偶爾會產生水袋狀的芽,精靈針稱為鼻息肉。它們是由炎症引起的,通常不會構成威脅或導致癌症。除非存在固有問題,否則它們通常不會造成傷害。它們的生長可能會受到過敏、阿司匹林敏感性或過去細菌感染的影響。它們甚至可能是某些人持續或反復出現鼻竇問題的根源。

鼻息肉有各種大小,並且通常不會表現出症狀
直到它們大到足以阻礙鼻腔氣流。請注意,精靈針除了鼻息肉外,鼻竇和鼻子還存
路易斯維爾在其他腫瘤。類似鼻息肉的病變包括鼻孔息肉、粘液囊腫、鼻竇腫瘤和粘液瀦留囊腫。請注意,人們可能患有嚴重的鼻息肉,整形特徵是複視和眼睛腫脹等眼部並發症。患有嚴重鼻息肉的人可能會出現眼睛周圍的並發症,例如眼睛周圍腫脹或複視。儘管嚴重的鼻竇炎經常與多發性鼻息肉相關,但並非每個患有鼻竇炎的人都會出現息肉。

由於鼻息肉非常微小,因此只能引起輕微的症狀
鼻息肉的診斷是使用鼻內窺鏡進行的,精靈針鼻內窺鏡是一根連接到小型相機的小管,有助於通過鼻子進行觀察。然而,可能需要進行一些進一步的評估。實驗室檢查或鼻竇 CT 掃描是診斷這種情況的其他形式。鼻息肉的治療可以採用手術治療或者藥物治療。您的鼻科醫生可以推薦許多其他療法。

回到頂部